2015年6月5日 星期五

2015/06/14 熊空慢遊 ★★★★(挑戰級)



熊空~她是車友們口中練車的好地方,更是騎車享受森林浴的絕佳路線。

        由永寧捷運站出發後,由65快速道路高架下穿越後,慢慢的我們騎進了自行車道。由吵雜的車陣中來到這美麗的自行車道時,會有一股令人心神放鬆的氣息。騎在大漢溪右岸的自行車道上,邊享受著美麗的三峽河的河岸風景,邊往三峽方向前進。

成福橋

       由「110縣道」上知名的「黑豬肉香腸攤」的路口轉入,我們將先經過「成福橋」。 左轉續行順行「北109」鄉道(即竹崙路)直騎前行,美景由皇后鎮森林開始,沿著竹坑溪旁的竹崙路輕鬆騎行,緩緩上升。 橋上映入眼簾的是橋上兩側秀麗的溪谷風光(橫溪)引人駐足。民宅依順著溪流而建,這類風情與石碇、平溪老街相似。
沿途流水潺潺花木扶疏,不斷有美景映入眼簾。在驚嘆之餘,漸漸的由涼溫帶針闊葉混合林進入冷溫帶針葉林。
沿途風景

       
        在高聳入雲端的林木伴隨下,大家可以放心的大口呼吸,吸入的是充滿芬多精的清新空氣。呼出的是在城市中累績的鬱悶與汙染。當經過森林的洗滌煥得一身舒暢並開始看見林間優美的茶園時,恭喜您!您已經抵達熊空休閒農場了。
        在此午餐(自理),同時可於觀景平台觀賞山光美景,往遠處望去,那是我們居住的渺小城市建築。稍事休息後,我們將原路折返。回程一路下坡,當回到知名的黑豬肉香腸攤時,當然要來根美味的香腸來當一個完美的Ending。爾後再迎風一路回到永寧。

高度表

活動路線:永寧捷運站→三峽九鬮香腸老店→熊空休閒農場→折返回永寧捷運站(全程約41公里)半天以上行程
午餐:請自備中餐

集合出發時間及地點: 
第1地點:永寧捷運站2號出口停車廣場 集合時間:AM07:00 出發時間:AM7:30
第2地點:九鬮成福橋(竹崙路端)旁公車亭 集合時間:AM08:30 出發時間:AM8:40
交通方式:直接騎車、4+2方式或捷運

領騎:王穎柔        小隊長:石斑 & 馬丁         殿後:李錫琪 (工作人員請於06:45之前報到)


提醒事項①山區容易下雨,請攜帶雨衣。②山區補給不易,請攜帶足夠的飲水及補給、午餐。③熊空是具挑戰性升降陡坡,屆時會開放分段自由騎,請車友視腳力而為、騎累就推車,切勿勉強。慢騎貼心:再慢都有人陪你。④順行「北109」鄉道直騎至熊空,約13公里,垂直爬升高度達630公尺,累計平均坡度為7.1%⑤騎程有一處休處可小試off-road路段,以登山車為宜。

報名規則:


自備安全帽、手套、內胎、打氣筒、簡易工具組、太陽眼鏡、零錢(悠遊卡)、水壺、行動糧、健保卡、急救包(生理食鹽水/棉棒/優碘棉片等),前一天檢查車胎壓確定打足、煞車是否順暢。 
無安全帽與前後燈者主辦單位一律取消資格不得參加,車輛須有完整之前後煞車。
參加本活動行程,須熟悉變速操控,騎過爬坡經驗者更能發揮體驗騎車樂趣。騎公路車者須體能腳勁佳,騎登山車踩勁舒暢,小摺車下坡難騎敬謝不敏。本活動路線於一般道路,具有一定之危險性,故不建議學齡前兒童參與;未成年者請由家長或監護人報名,並全程陪同騎乘。報名前請自行謹慎斟酌評估自身體能狀況。

活動當日繳交報名費100元。未於活動報名截止日前取消或當天因故未參加者請務必補繳(因保險費用在活動前須先墊付)。慢騎Club長期推動活動,非營利單位,為了各車友騎乘的安全及意外的發生需收取保險費支付,尚祈諸位車友理解!

報名方式: 請填寫下方活動報名表,即完成報名手續,並由慢騎Club事先辦理保險;活動名額滿35人即止。 請於06/12 中午前報名-《慢騎Club》活動 昭芸 以便統計人數作團體保險。 未填寫完整保險資料且完成報名者,謝絕參加。

活動前將寄發行前通知,請大家注意信箱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