慢騎活動 5顆星 路線難易度分級

        慢騎的騎乘路線是以景色優美為主,但美麗的風景往往在遠方或高山上,騎在這些美好的路線要能輕鬆享受取決於每個人自己的腳力。為了讓大家能更清楚的瞭解路線難易度,慢騎活動依難易度分1到5顆星共五級。依自己的體能挑選適合自己的路線,才能安全的享受騎乘樂趣,這是重要的課題!因為只有你最了解自己。

慢騎五顆星 路線難易分級表

★☆☆☆☆ (1顆星 休閒級) 輕鬆河濱平坦路線40公里以下。
★★☆☆☆ (2顆星 長距級) 平路小緩坡超過40公里有爬坡在200m以下。
★★★☆☆ (3顆星 進階級) 丘陵地形有上下坡距離50公里以上爬坡超過300m
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或平路超過70公里以上。
★★★★☆ (4顆星 挑戰級) 山路有8%以上陡坡或長上坡距離60公里以上爬坡超過 500m
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或平路超過100公里以上。
★★★★★ (5顆星 挑戰進階級) 高山地形有15%以上陡坡急陡坡距離60公里以上爬坡超過800m
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或平路超過200公里以上。


希望5顆星制度能讓大家更清楚路線難易,衡量自己狀況,一起來慢 慢 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