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31日 星期五

2017/04/09 桃源谷爽爽草上飛 ★★★★☆



春天
讓我們一起騎上媲美擎天崗大草原的桃源谷,享受有牛有海更有龜山島的美景,這次,我們要用力享受草上飛的痛快及通過牛群被牛眼瞪的感覺!

桃源谷
位於新北市貢寮區和宜蘭縣頭城鎮交界面向太平洋,當地人稱這裡叫”牛埔”,農閒時山上會有專門幫農家看管牛隻的人,貢寮附近的農家會把牛隻牽往這寄養,一大片草原讓辛苦的牛隻享用不盡。

田寮洋
田寮洋位於雙溪河下游距福隆出海口一公里面積200公頃,為溼地型態的耕地,有水塘、沼澤、草叢,因此成為過冬候鳥的棲息地,官方統計這裡有超過200種鳥類,其中七成是候鳥,每年3-4月、10-11月是候鳥過境的高峰期,吸引許多賞鳥和攝影者。
田寮洋會這麼有名是因為2003年11月12日有一隻丹頂鶴-丹丹的到來,這是賞鳥界的大事,自1932年過後就沒有丹頂鶴到臺灣來過,一直到2003年這次才又再看到。田寮洋溼地上的農民,還為這隻丹頂鶴暫時休耕,好心提供給賞鳥人士安心來欣賞。








【活動路線】福隆遊客中心→田寮洋→貢寮火車站→吉林派出所→桃源谷→龍岡→鹽寮海濱公園→龍門吊橋→福隆遊客中心(全程約30公里,總爬升約846M,半天以上行程
●午餐:團購貢寮便當(需自行背上山)或自行攜帶簡便午餐。


【集合時間】08:10AM

出發時間】08:30AM
【集合出發地點】福隆遊客中心
【交通方式】●火車:區間車#4140, 06:24台北 - 07:52福隆(須裝車袋)。●汽車4+2,停車點有:a.遊客中心停車場現已採計時收費每小時20元。b.台2和2丙路口台塑福隆加油站空地。c.東興宮前廣場。d.過福隆車站台2路邊空地。


【工作人員】領騎:Jane Liu        小隊長:鄞爸、馬丁    殿後:羅 (工作人員請於08:00之前報到)

【提醒事項】①春天氣候變化快且山區易下雨,請攜帶風雨衣備用。②山上無補給點,請自備乾糧及充足的飲水。③桃源谷大草原涼亭已損壞無法使用因此無遮陰處請作防曬措施。④可報名車輛種類:登山車/公路車,公路車有部份路段需牽車且下坡路段為險降坡,建議以登山車為佳。(因山路陡峭或有濕滑,本此活動禁止小徑、小摺,造成不便,還請見諒!)


PS. 請務必於早上08:10前到福隆遊客中心 


★★★活動的最新動態請關注FB慢騎社團網站(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slowridec/),活動最後變動通知時間為4月8日晚上10:00,如活動取消,將不再另行以簡訊通知,出發前請務必注意網站訊息,以免向隅!謝謝大家的配合!★★★



報名規則:


自備安全帽、手套、內胎、打氣筒、簡易工具組、太陽眼鏡、零錢(悠遊卡)、水壺、行動糧、健保卡、急救包(生理食鹽水/棉棒/優碘棉片等),前一天檢查車胎壓確定打足、煞車是否順暢。 
無安全帽與前後燈(視狀況加入)者主辦單位一律取消資格不得參加,車輛須有完整之前後煞車。
本活動路線於一般道路,具有一定之危險性,故不建議學齡前兒童參與;未成年者請由家長或監護人報名,並全程陪同騎乘。報名前請自行謹慎斟酌評估自身體能狀況。

本活動收取費用100元,其中包含為參加者投保「旅行平安保險」,本險只承擔因外來意外所受之傷害理賠,如因個人體質或自身所致之症狀,如:休克、高血壓、心血管疾病、心臟病、癲癇症、熱衰竭、中暑、高山症、氣喘、脫水等,因本身疾病所引起之病症將不在保險範圍內。欲報名者如有上列上列所述之疾病病史,建議慎重考慮自身安全。 

活動當日繳交報名費。未於活動報名截止日前取消或當天因故未參加者請務必補繳(因保險費用在活動前須先墊付)。慢騎Club長期推動活動,非營利單位,為了各車友騎乘的安全及意外的發生需收取保險費支付,尚祈諸位車友理解!


報名方式: 請填寫下方活動報名表,即完成報名手續,並由慢騎Club事先辦理保險;活動名額滿35人即止。 請於04/07中午前報名-《慢騎Club》活動 昭芸 以便統計人數作團體保險。 未填寫完整保險資料且完成報名者,謝絕參加。

活動前將寄發行前通知,請大家注意信箱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