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

2011《鐵道旅行‧幸福100》系列活動—雙鐵樂活慢遊之旅【苗栗談文-大山-白沙屯-新埔】

這是一條非常適合所有大眾騎乘的輕騎路線!苗栗大山-白沙屯-新埔火車站,路線特色為尋訪懷舊老火車站,並串起鐵道沿線人文自然景觀,融入真正「雙鐵慢遊」特色。

04/23週六早上搭專列火車,由專人導覽解說西部苗栗縱貫鐵路老火車站:談文-大山-白沙屯-新埔,並沿著四座懷舊火車站鐵道沿線慢騎旅行。
騎鐵馬在外埔漁港海堤上任海風吹拂,沿西濱公路走訪好望角風車展望台遠眺西海岸景觀。
探訪白沙屯豐富人文自然景觀〈貝殼化石山、舊火車隧道、拱天宮媽祖廟、海堤專用車道〉,享受真正道地的雙鐵樂活之旅的新體驗方式。

4個老車站,日據時代的時髦,現代的懷舊



沿著海濱堤防,吹著風,看著海的遼闊

轉入鄉間小路,輕鬆騎,放鬆自己的心情

好望角風車展望台。遠眺風力發電站,看著下方的列車前進,感受奧利佛身處小人國的高度。

雙鐵的旅行方式已推出一段時間,鐵馬專列也逐漸受到大眾青睞。上旗文化去年底推出「鐵道旅行‧幸福100」車站紀念戳印活動,讓鐵道旅行風潮更加受到注目,《慢騎Club》也於去年底倡導推動「慢騎‧慢活‧樂騎‧樂活」的慢生活主張,雙鐵〈鐵馬加鐵路〉旅行勢必將引領島內另一股慢遊熱潮,另捷豐單車隊早已推展,並擁有數年雙鐵單車旅行實際經驗。我們的共同目標在於長期有計畫的發展成有特色的「雙鐵樂活慢遊之旅」系列活動Biking Tour!

雙鐵慢遊的行程說明:
民國100年4月23日(周六)
◎台北松山/萬華/板橋車站搭「鐵馬專列」,至談文火車站下車參觀導覽 — 大山火車站下車換騎單車 — 外埔漁港 — 後龍海堤 — 後龍觀海大橋 — 西濱公路 — 灣瓦 — 好望角風車展望台 — 鐵路涵洞 — 貝殼化石 — 海角樂園 — 舊火車隧道 — 拱天宮 — 白沙屯火車站 — 白沙屯海堤 — 新埔火車站搭「鐵馬專列」返回台北
〈若團體行動時間延長需趕搭回程專列火車,將選擇性彈性調整活動行程景點〉
苗栗-大山-白沙屯-新埔-約28k騎車里程〈一天來回休閒路線〉
◎集合地點:預定早上06:30-06:50 松山/萬華/板橋火車站報到,睌上19:30 板橋/萬華/松山火車站解散。


報名方式
1.報名資格:一般民眾〈年滿12歲以上之國民;並具騎車經驗者;未滿18歲須與家長同行〉
2.報名名額:120人
3.報名時間:即日起至民國100年3月31日止
4.報名費用:每人1,500元
【含-來回火車票、自行攜帶單車、領騎人員、支援車、午餐(台鐵便當)、團保200萬意外險/20萬醫療險、贈品《鐵道旅行‧幸福100》筆記書及下午點心】

5.請詳填下方報名表
   報名費採匯款方式繳交,請在填寫報名表後5日內繳交。
   轉帳帳號:台北富邦商業銀行(代碼012)敦北分行   帳號:703-210-071742 戶名:陳筱雯
   轉帳成功後,請填寫轉帳通知書
   諮詢專線手機:0985-083352(《慢騎Club》-陳筱雯小姐)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0937-146019(《慢騎Club》-林惠忠先生)
6.備註:若申請台鐡專列或天候及不可預期之因素,造成活動無法順利進行時,將擇期延後或退費〈承辦單位應扣除以代辦或支出費用後,將餘額退回。如有未盡事宜,經主辦單位決議後得隨時修正公告之〉。
7.本活動純屬推廣,非營利單位所舉辦之活動,故不開立收據或發票。
承辦單位將於活動日4/23前一星期內email行前通知,報名務必填寫email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