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

2011/04/30 雙溪老街古厝—龍門海景—舊草嶺隧道〈4+2輪〉★★

聽資深夥伴鄞爸爸徐徐道來三忠府老街時光倒流、蜿蜒雙溪河畔百年土地公廟顯聖、草嶺舊隧道口匾額猜謎意涵、東管處漂流木典故,貢寮龍門公園邊吃福隆老字號便當、邊貪覽福隆蔚藍海岸沙灘偷得半日浮生閑;吊橋下悠閒泛舟、海口視覺可口海岸冷藏綠色蛋糕,會讓人舒服的微咪著眼任海風吹拂進入夢鄉。
熟悉的福隆與雙溪經由慢騎重新詮釋感受的在地人文自然之美,是那麼容易親近體驗。不趕路的騎車族真有福氣!

三忠府古蹟,請輕聲細語,別破壞山城的寧靜



雙溪河畔

舊草嶺隧道,福隆沙灘

雙溪車站-三忠府老街-東北角遊客中心-福隆-舊草嶺隧道-鹽寮-貢寮-雙溪車站〈雙溪、福隆自行車道〉36公里一天行程。
感謝本次活動嚮導:資深夥伴鄞文賢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領隊:張仁輔、小隊長:林嘉倫,周碩勳、殿後:丘祖安

抵達雙溪車站
方式1-單車直接上火車,搭區間車,在松山車站搭車者須搭乘6:47AM 2701車次的區間車,到達雙溪車站時間07:52AM,行車時間1時5分,在雙溪火車站下車(須於前一天購票申請)或參考台鐵兩鐵列車時刻表或車站附近租車。
方式2-開車四輪搭載兩輪,走二高到石碇交流道下,經由106縣道轉台2丙前往雙溪車站;或車站附近租車【捷徑】
方式3-開車四輪搭載兩輪,走中山高到八堵交流道下,往濱海公路-暖暖接62快速道路-瑞濱接台2北濱公路-澳底接102甲公路-前往雙溪車站;或車站附近租車【路徑明顯但路途遠】
方式4-由慢騎車友周碩勳提供貨車搭載自行車,總幹事Neil提供人員接送;人員及車子於當日06:00~06:20在公館捷運站前集合上車,每人費用來回共130元。

雙溪車站左轉中華路-太平路-左轉大同路-右側三忠廟
騎車集合點-07:50雙溪三忠廟廣場;08:10雙溪三忠廟廣場準時出發 
午餐事先訂福隆老字號便當〈費用另外收取,不含在報名費內〉

自備安全帽、手套,適合自己車種備用內胎、打氣筒簡易工具組;攜帶水壺/行動糧/健保卡,前一天檢查自行車,以確保騎車安全。
無安全帽與前後燈(視狀況加入)者主辦單位一律取消資格不得參加,車輛須有完整之前後煞車。
未成年者請由家長或監護人報名,並全程陪同騎乘。

本活動收取費用會員100元、非會員150元,其中包含為參加者投保「旅行平安保險」,本險只承擔因外來意外所受之傷害理賠,如因個人體質或自身所致之症狀,如:休克、高血壓、心血管疾病、心臟病、癲癇症、熱衰竭、中暑、高山症、氣喘、脫水等,因本身疾病所引起之病症將不在保險範圍內。欲報名者如有上列上列所述之疾病病史,建議甚重考慮自身安全。
活動當日交保險費。當天因故未參加者請務必補繳保險費。
慢騎Club長期推動活動,非營利單位,為了各車友騎乘的安全及意外的發生需收取保險費支付,尚祈諸位車友理解!

報名方式: 請填寫下方活動報名表,即完成報名手續,並由慢騎Club事先辦理保險;活動名額滿30人即止。
請於04/27週三前報名-《慢騎Club》會長筱雯或總幹事Neil Huang以便統計人數作團體保險。

3 則留言:

  1. 已報名雙溪活動的朋友,請在本篇留言是否訂購便當。
    還沒報名的朋友請填寫報名表"是否訂購福隆便當"選項即可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蔡宜靜 & 賴貞尹已報名,都要便當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林家聰 & 周芳玲 要訂購便當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