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22日 星期四

2016/10/02 慢騎 霧看鶯子嶺,戲水跨七橋 ★★★


「陡徑人蹤滅,雲霧擦身過」,應是從四堵戰備道一路仰攻的鶯子嶺,最好的寫照。
沿途綠蔭處處、芒風襲襲,彷彿進入30年前未施粉黛的純樸九份。偶爾猴子林間嘶吼,不用耽心咱們各有各的地盤,幸運的話我們或許還可遇到不斷路留記號的山羌蹤影;到達嶺頂,各式奇特的通信塔台圍繞周遭,看看誰可解開那顆碩大”綠角錐怪物”的迷惑!
腳風滑撥掩草,嘯越當年”郝上將”紀念石碑、溜過斷山開路的穿風隘口,我們要下山去玩水囉!
好幾個急陡髮夾彎下滑後,沿著𩻸魚堀溪、穿梭於造型各異的七座橋間,在”龍脊橋”畔賞魚戲水,疲憊全消後進入坪林老街,填肚回府。



鶯子嶺爬升資訊:入口處台九55.8k、海拔550m;頂點海拔975m。爬升425m,平均坡度7%,上下來回約17k。

【活動路線】石牌→鶯子嶺→𩻸魚堀溪畔①平堵橋 ②清雲橋 ③石槽橋 ④龍脊橋(平堵浮水橋)玩水 ⑤虎背橋(茶香地浮水橋) ⑥鶯子瀨拱橋 ⑦坪林親水吊橋(全程約35公里)半天行程
午餐:預計中午解散後,自行於坪林老街附近用餐

【集合時間】07:20 AM

出發時間】07:40 AM
【集合出發地點】石牌縣界停車場(台九線56.5K,宜蘭新北交界處)
【交通方式】因要清早進入鶯子嶺追霧,故本活動以4+2為佳或自行騎車前往(但不建議)
※ 開車夥伴路線:騎完鶯子嶺後,回石牌開車至坪林親水吊橋附近駐車,騎車沿自行車道至龍脊橋會合玩水。
儘量選擇共乘,因為集合點和解散點不同,所以少數人回集合點開車即可,多數人就可以騎完全程,請大家互相合作一下!


可報名車輛種類: 以登山車為主, 公路車有部分路段多碎石和裂縫及急陡下坡需下車牽行   (基於安全考量, 本活動禁止小徑/小摺, 請理解, 謝謝)

【工作人員】領騎:張馬丁     小隊長:張昭芸、Jane Liu       殿後:鄞文賢 (工作人員請於07:10之前報到)

【提醒事項】①本活動全程無店家,鶯子嶺上下山17公里無補給,請備足止饑乾糧。②請攜帶替換鞋襪,以便溪邊玩水。③天氣炎熱,除帶足飲水並請做好防曬,以免中暑。④本活動禁止小摺車,建議騎行登山車,部分路段多碎石和裂縫、及急陡下坡公路車請自估牽行,造成不便,還請見諒!


PS.★★★活動的最新動態請關注FB慢騎社團網站(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slowridec/),活動最後變動通知時間為10月1日晚上10:00,如活動取消,將不再另行以簡訊通知,出發前請務必注意網站訊息,以免向隅!謝謝大家的配合!★★★




報名規則:


自備安全帽、手套、內胎、打氣筒、簡易工具組、太陽眼鏡、零錢(悠遊卡)、水壺、行動糧、健保卡、急救包(生理食鹽水/棉棒/優碘棉片等),前一天檢查車胎壓確定打足、煞車是否順暢。 
無安全帽與前後燈(視狀況加入)者主辦單位一律取消資格不得參加,車輛須有完整之前後煞車。
本活動路線於一般道路,具有一定之危險性,故不建議學齡前兒童參與;未成年者請由家長或監護人報名,並全程陪同騎乘。報名前請自行謹慎斟酌評估自身體能狀況。

本活動收取費用100元,其中包含為參加者投保「旅行平安保險」,本險只承擔因外來意外所受之傷害理賠,如因個人體質或自身所致之症狀,如:休克、高血壓、心血管疾病、心臟病、癲癇症、熱衰竭、中暑、高山症、氣喘、脫水等,因本身疾病所引起之病症將不在保險範圍內。欲報名者如有上列上列所述之疾病病史,建議慎重考慮自身安全。 

活動當日繳交報名費。未於活動報名截止日前取消或當天因故未參加者請務必補繳(因保險費用在活動前須先墊付)。慢騎Club長期推動活動,非營利單位,為了各車友騎乘的安全及意外的發生需收取保險費支付,尚祈諸位車友理解!

報名方式: 請填寫下方活動報名表,即完成報名手續,並由慢騎Club事先辦理保險;活動名額滿35人即止。 請於09/30中午前報名-《慢騎Club》活動 昭芸 以便統計人數作團體保險。 未填寫完整保險資料且完成報名者,謝絕參加。

活動前將寄發行前通知,請大家注意信箱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